无艮

🦐龟勿关,见者拉黑,杠就骂你
聂瑶。无理催更拉黑!!!
爱发电:@无艮;微博:@无良阿艮
凹叁:@wugen

【聂瑶】狐仙(十八)

待到那人踏进了屋内,自报了家门,直至同聂明玦一道落了座,金光瑶仍是无法将目光从他脸上移开。

这样好看的一个人,日辉播撒在他身上,温润和煦得宛若神祇,比之薛洋的画上,好看了何止千倍万倍。

他只那样温和地一笑,千年的冰雪亦能就此融化。金光瑶看着他薄唇开阖,竟一时听不清楚他在说些什么,只感到周遭的空气悄悄地静了下来,那人的目光也含了些什么东西,渐渐地凝实在他身上。

蓝曦臣注视着眼前的少年,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瞳中轻晃着如水的波纹,缺少血色的脸上一点朱红,铺在一身素白的里衣之上,宛如冬雪上的落梅,恰到好处的轻巧脆弱,惹人怜爱。

蓝曦臣一时竟有些挪不开眼,温润的眉目上下扫了他一阵:“明玦兄从哪里找来个这么俊秀漂亮的小孩?”

金光瑶倏然回神,面色有些微红地略低下头,心间跳动不已。心中暗暗警告自己,这是人修,你这是要做什么?!

却听聂明玦道:“这是我新认的义弟,名叫孟瑶。他家中遭遇变故,欲去京城寻亲,叫我遇上,便带他一道回京城。”

蓝曦臣微微颔首:“既是明玦兄的义弟,自然也是我的义弟了。我长你几岁,不知三弟可愿唤我一声二哥?”

孟瑶有些受宠若惊地笑将起来:“二哥。”又回头看看聂明玦,见他微微点头,迟疑地唤了一声:“……大哥。”

蓝曦臣笑得温和:“你不必拘谨。我与明玦兄……哈哈,现在可应该唤大哥了。我们自幼相识,常一同修炼游历,虽非手足,却也算是过命的交情了。你对他如何,对我也是一样的。”

他的笑落在金光瑶眼里。孟瑶点了点头,感激地对他一笑:“谢谢二哥!”随即便被抛了什么东西到身上。

金光瑶一摸怀中,原是一件衣袍。聂明玦不知什么时候起了身,此刻已然到了他身后,将他鞋取了过来:“穿上,免得受冻。”

蓝曦臣见状微有些诧异,随即很快地掩盖下去,替他将衣袍展开披好,一面对聂明玦道:“听大哥方才所说,三弟此番伤得不轻,恐怕跟不得大哥长途奔波,不如我带他先回风清观养伤,待大哥追了那狐妖归来,再带他一同回京可好?”

聂明玦缓缓点头。孟瑶受伤,确实不再适合跟着他长途奔波,没了他跟在身边,以自己的脚程,追击那狐妖的速度定然也能快些,只是……

聂明玦飞快地看了孟瑶一眼,生平第一次有些犹豫,却也知道自己犹豫得毫无理由,这办法对于各方来说,无疑都是最好的。当下转头对孟瑶道:“你意下如何?”

“我……”金光瑶一时竟愣在了当场。

叫我选?

金光瑶第一次有了些许迟疑。

他看了看面上明显对他颇有好感的蓝曦臣,又看了看一脸严肃的聂明玦,心中竟纠结不已。

容貌无双、风采绝世,修为也算是当今绝顶,好的是性情明显比聂明玦亲和许多,若跟着这样的人走,双修之路或有希望。

只是……跟着聂明玦许久,好容易得见他有一丝松动,此时放弃,未免太过可惜。

金光瑶又想起薛洋玩笑似的忠告:“好自为之。若实在不能得手,尽早换人,别在一棵树上吊死。”

蓝曦臣在旁笑了一笑,悦耳的声音仿佛警醒的雨点,一颗一颗打在他心间的小鼓上:“阿瑶可要想好,自己的身体轻率不得,万不要逞强。”

孟瑶低着头闷了许久,深深地呼吸了几次,终于听见自己的声音低低地道:

“我……我想继续跟着大哥。”


-TBC-

评论(24)

热度(1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