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艮

🦐龟勿关,见者拉黑,杠就骂你
聂瑶。无理催更拉黑!!!
爱发电:@无艮;微博:@无良阿艮
凹叁:@wugen

【聂瑶】狐仙(十六)

新修改后的十六章。
打斗更丰满了一点,对话透露了更多信息。


聂明玦对那道若有若无的妖气紧追不舍,飞雾踏云间,周遭的雾气却逐渐变得浓郁起来。他甩手而出一张定风符,那妖气却陡然变为七道,分向不同方位逃窜而去。

“可恶!”聂明玦怒目圆睁,手中灵力灌入,一剑用力杵在地上,周遭的雾气中便同时现出七道狐狸虚影,悠长凄婉的狐鸣此起彼伏,将他团团淹没在永无穷尽的雾气海洋中。

“以为布下迷阵,你就能逃得掉么!”

随即满天的火海冲入云霄,化为七道人形与那狐狸虚影缠斗起来。

却说姜褚布下七尾迷阵,损了不少修为,已然是重伤在身,跌跌撞撞向着此前有同伴呼应的客栈飞去。

金光瑶一直寻摸她动静,耳畔听风,知她已来自己处寻求庇护,立时将符阵安位扩大,霎时只见一团紫烟随风刮来,惊疑不定地徘徊片刻,仍是从窗口钻了进来,随即便是女子躯体重重坠在地上的声音,浓重的妖气随着血气四散开来,狐头图腾也被糊得一塌糊涂。

姜褚咳了口血,便强撑着翻滚而起,一双媚眼警惕地打量四周。只见无灯的房间之中漆黑一片,唯有窗前播撒进来的小片月华,将桌案的一角拉长了黑影。就在此时,那暗处的影子微微一动,月华微光下便现出只人类的脚来。

姜褚惊得头皮发麻,长指已风驰电掣地向其出击,直抵在那人喉管前:“别动!”

金光瑶站住身体,面色冷淡:“还不知是谁唤你来的么?”

姜褚看着面前纤小的人类少年,身上全无妖气,却气势迫人,便无端地多了几分惧怕,随即被这种危险的感觉惊到,手上竟又逼近了几分:“你是何人?从何得知我族传信之法?!”

金光瑶却轻轻笑了一下,略带讥讽地正视她双眸:“身为七尾,行事如此冲动轻率可不行啊,褚璃。”

姜褚瞪大了眼睛,狐疑道:“你认得我?”随即上上下下将他打量一遍,似是在脑中拼命回忆,眼中戒心却仍未放下:“奇怪,我并未在族内见过你。”

金光瑶示意她放下指甲:“你知我不会害你就够了。”随即从怀中摸出个药瓶抛给她:“拿去疗伤。”

褚璃将其握在掌中,将信将疑:”你真是狐族?为何隐藏妖气,为何帮我?”

金光瑶凉凉道:“不然呢?比起这个,你更要担心你自己才是。为何在人界闹出这么大的乱子?唬那城主杀人,还得罪了一班修者,究竟有何好处?”

褚璃将那药瓶四下摸了一遍,确定并未做过什么手脚,这才将瓶塞拔了,倒出药来,一面道:“你道我甘愿?此事说来话长,若不是为了我夫君姜炎……”她突然停住了口中话语,指尖挑出一颗药丸来用力嗅了几下,当即面色大变,对着金光瑶厉声质问道:“你到底是谁!”

金光瑶直觉不好,冷声道:“药有问题?拿来!”

褚璃却完全不听他解释,如甩什么烂泥似的一丢手将药瓶砸回给他,一面极速与他拉开距离:“有问题的是你!你装什么蒜!如今又想玩儿什么花样!”

金光瑶被砸得胸口一痛,翻滚的怒气顿时直冲天灵,踏前一步喝道:“你有没有脑子!给我看清楚,我是在救你!我若想对你不利,你还能活到现在?!”

褚璃已然又将指甲横了起来:“别动!救我?你不觉得自己戏太多了么!你实话告诉我,到底还要利用我到什么时候?我如今究竟还有什么是你可以利用的?!你故意将我引到此处,是不是也是为了制造人类杀妖的假象,好将我灭口?!”

金光瑶听得气血翻涌又震悚无比,她背后果然有人,且不是人!他直盯着褚璃的眼睛,喑哑着声音半真半假道:“你冷静点!我既为妖,怎么会坑害同族!”

褚璃已然退到窗边,听了这话当即柳眉倒竖,眼能剜心,声音都抖了起来:“同族?!你还在装蒜!去死吧!”一双素手突然爆起,死死扣住了他脖子。

金光瑶不想她如此暴躁易怒,痛苦地抓住了对方手腕,那狐爪却犹如铁钳,分毫不动,他嘶哑地喘息着,挣扎道:“你说你……为你夫君姜炎……他如今身在何处?岂能……坐视不理……看着你自种恶果?”

褚璃闻言几乎状若疯癫,目呲欲裂,眼眶全红,当即不管不顾地大吼道:“你有脸提他?!姜炎在哪!说!!!”

金光瑶喉管被勒得生疼,一阵阵窒息令他觉得喉管几乎要被扼断:“放手!我不……知道……!”

褚璃周身的怒气似是要直冲霄汉,一把将他重重怼在了墙上,另一手直化了尖锐的长指抵在他胸口,双目赤红:“我受够了,我受够了!今天就算只杀死你一个分身,我也要与你鱼死网破!”说着五指犹如铁矛,齐齐刺入金光瑶胸口。

金光瑶痛得几乎窒息,那五根指甲用力向里一扣,冰冷的侧锋直贴在致命之处,竟是想要生生扯出他的心脏!

“……你……敢……!”金光瑶双目骤然染了浓烈的灿金色,褚璃突觉双手无法再用力半分,一股巨大的威压自面前之人爆发开来,直将她弹飞数丈,指甲也被强行从那人体内推出,变为正常长度。

褚璃艰难地抬起头来,却怎么也无法从地上爬起来。那股威压是如此可怖,以至于带来灵魂深处本能的恐惧,她看见那人身后竟矗立着一道巨大的金色虚影,正是一只仰天而啸的白狐,不由得失声叫了出来:“王!”

就在这时,远方天际之处传来一声巨大的破空之声,强劲灵力宛如有实质的冰刃向客栈冲来。

金光瑶一手堵住血流如注的胸口,一手将狐狸虚影一收,甩手丢出,让那金色虚影化为一团人形黑影,快速向外奔逃而去,同时厉声道:“闭嘴!还不快走!”

褚璃面色惨白,又惊又惧,然那道人的气息已近乎咫尺,只得强自按下心头疑惑,翻出窗外,向着相反的方向奔逃而去。

金光瑶微舒口气,手同时将腕间的铃塞挑出,轻拨了下那铃铛,下一刻聂明玦破门而入,浑身肃杀之气:“孟瑶!”

只见孟瑶一身血迹,无力地靠在窗边,强忍痛苦地指向窗外:“聂……聂大哥……对不起……她从窗外……”说着口中吐出一大口鲜血来。

聂明玦顿时浑身大震,飞身冲过去将他扶在怀中,手上灵力汹涌,点过他几条大穴,而后按在他胸口,滚滚灵力不要钱般渡入。

孟瑶面色惨白,一手用力攥住他袖子,急声道:“西北……朱雀位!我没事的!聂大哥,你快去追!”

聂明玦眉头深皱:“她差点剖你心肺,你伤得重,别说话。”见鲜血仍是止不住,撕了衣袖,一把将孟瑶衣襟剥开,将他伤口扎紧,见他脖上犹有伤痕,又撕下一条衣袖将他身上血污擦干净。

金光瑶靠着他腿,半阖着眼看着身前人的动作,默默想到:伤这么一回,似乎也并非全无所得。

随即不省人事。

 

 

 

-TBC-

 

 

 

终于到这里了……我的瑶瑶(ಥ﹏ಥ)

评论(19)

热度(96)